您的位置:首页 >民政新闻
    市民政局召开市直民政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体职工大会
    时间:2022-11-12来源:朝阳市民政局点击:

    市民政局召开市直民政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体职工大会

    11月11午,市民政局召开市直民政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体职工大会。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孙平同志解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核心要义并对民政工作提出新部署、新要求。市民政局领导班子成员直属事业单位科级以上干部及局机关全体职工参会。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着重把握九项重点内容: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教育科技人才、法治建设、国家安全等方面的重大部署;国防和军队建设、港澳台工作、外交工作等方面的重大部署;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



    会议强调,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从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推动改革发展稳定、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方向着重发力。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学习贯彻落实二十大会议精神:一是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在民政系统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二是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领全局、统揽工作,认真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三是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准确把握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战略部署,加强针对性研究、前瞻性分析,为推动民政事业再上新台阶谋良策、出实招。四是要扎实做好近期重点工作,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体现在完成各项工作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