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民政新闻
    喀左县民政局提高低保工作规范管理 贯彻“动态管理”理念促民生
    时间:2022-11-12来源:朝阳市民政局点击:

    喀左县民政局提高低保工作规范管理

    贯彻“动态管理”理念促民生

     

    为进一步提高低保工作规范化管理,实时更新低保户家庭信息,实现低保“不错保、不漏保、应保尽保”动态管理工作理念。县民政局对新增申请救助的困难群众和已享受的困难群众,通过开展房产、社保等方面的信息比对工作,全面了解申请人员的家庭情况和收入情况,进行评议、公示、审批等手续,通过规范的操作流程,再次进行核查认定,保证实现“应保尽保,应退尽退”。

     2022年10月份我县新增农村低保户22户,41人,其中新增建档立卡贫困户7人,分别是建档立卡脱贫户4人,突发严重困难户3人。因不再符合农村低保救助条件停保52户,111人;3人低保金调减。

    下一步,民政局将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加大对困难群众的救助帮扶力度。一是强化社会救助保障工作。对陷入生活困境的群众早发现、早干预,及时救助,有效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权益。二是强化队伍素质建设。采取入户走访方式,定期或不定期对困难群众进行主动核查,及时掌握困难群众的生活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