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公示公告>社会救助
    喀左县民政局召开低保复核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10-01来源:朝阳市民政局点击:

    喀左县民政局召开低保复核工作推进会

     

    为进一步推进喀左县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工作规范化、程序化,完善动态管理机制,切实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近日,喀左县民政局组织召开低保复核工作推进会,会议就2022年城乡低保对象复核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喀左县民政局低保复核工作推进会)

    会议强调,城乡低保复核工作是一项涉及民生保障的重要工作,各乡(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研读政策, 严格把握时间节点,规范操作程序,建立建全台帐,严禁优亲厚友,严禁冲击道德底线,严防区域性返贫,严防集体性上访等现象发生,按照 “应保尽保、 应退尽退”的原则, 确保所有符合低保条件的贫困家庭全部纳入低保范围,不符合条件的及时予以清退。同时,要广泛宣传,进一步完善健全公开公示制度,让社会各界充分参与监督和管理,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城乡低保对象复核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各乡(镇)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城乡低保复核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精心组织、统筹安排, 同步开展多层次、多渠道、全方位的调查与研究,切实做到组织到位、力量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确保城乡低保复核各项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