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公示公告>基层政权
    《喀左县地名志》正式出版
    时间:2022-09-01来源:朝阳市民政局点击:

    《喀左县地名志》正式出版

     

    近日,由辽宁省喀喇沁左翼蒙古族自治县民政局编纂的《喀喇沁左翼蒙古族自治县地名志》(以下简称《喀左县地名志》)历经4年普查、3年编纂,现已正式出版。

    wps1.png

     

    喀左县历来重视加强和改进地名管理工作,注重地名普查资料固化存史,1982年就编纂出版了《喀左县地名志》,此后,陆续抢救挖掘了很多濒临消失的地名故事,保护和传承了地名文化。

    随着经济和社会快速发展,近40多年来,喀左面貌日新月异,老城改造、新城建设、单位新增、住宅新建、道路开辟、桥梁架设、移民搬迁等,全县地名发生了巨大变更。

    wps2.png

     

    此次编纂出版的《喀左县地名志》以喀左县2020年行政区域为基础,全面、系统地记载了喀左境内地名资料,全书共13编38章128节、543页、60万字,配插古今地图29幅,图照130余幅,其中包含行政区域、自然地理、人文建筑、地名含义、来历演变、历史沿革等信息,时间上至地名起源,下至2020年12月。

    wps3.png

     

    《喀左县地名志》的编纂出版,不仅将地名普查成果进行了固化存史,进一步加强了地名管理工作,保护了喀左历史文化,并且为专家、学者和社会大众查阅地名资料提供了便利,有效提升了政府公共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