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公示公告>社会组织
    喀左县乡镇(街道)社工站项目建设接受 省民政厅评估专家组评估验收
    时间:2022-08-07来源:朝阳市民政局点击:

    为认真贯彻民政部关于加快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要求,落实《辽宁省乡镇(街道)社会工作和社会救助服务站建设评估办法(暂行)》(辽民函〔2021〕31号),真实客观地反映辽宁省乡镇(街道)社工站项目成效和财政资金使用的有效性,推动全省社工站规范建设,辽宁省民政厅评估专家组第一小组于2022年6月9日对我县乡镇(街道)社工站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评估。

    辽宁公益研究院院长张青任组长、组员为沈阳市青扬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张琼、李铁楠。朝阳市、喀左县民政局分管领导及负责同志、社工站项目承接机构朝阳安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及县社工总站、乡镇(街道)社工站具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评估。

    此次检查评估分两部分开展,第一部分以查阅资料、听取汇报、交流座谈的形式进行,第二部分为乡镇(街道)社工站实地考察评估。

    评估会议由喀左县民政局副局长赵瑞杰主持,评估专家组听取了市、县两级民政部门及承接机构的工作汇报,与具体负责人员进行访谈,对喀左县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基本情况、组织实施情况、社工总站自查情况、项目中取得的成效、项目中存在的问题等情况进行了了解掌握。在实地检查阶段抽取兴隆庄镇社工站作为评估点进行了实地评估。

    wps1.png

    通过评估,省厅专家组对喀左县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情况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市、县两级民政部门在建设过程中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能够有效的联动和督导。承接机构在整个建站过程中有很大提升,能够做到建站相关要求,但是专业度还需要继续提升。下一步要继续加强对乡镇(街道)社工站驻站社工的社会工作专业技能培训,提高社会工作服务质量,及时完成社工站的招投标工作,保证社工的薪资待遇,加大对社区社会组织、志愿者团队的管理与利用,共同发展的良好社会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