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公示公告>社会事务
    喀左县民政局落实落细残疾人 两项补贴工作
    时间:2022-07-31来源:朝阳市民政局点击:


    为全面落实好残疾人两项补贴政策,改善残疾人生活状况,保障残疾人基本生活权益,推进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县民政局全面完成残疾人两项补贴发放工作,落实残疾人两项补贴制度,坚持规范有序。

      一是提高标准,按月发放。2022年我县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80元/月/人;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提高到80元/月/人,实行按月发放。

       二是加强动态管理,精准认定补贴对象。该局采取信息核查的方式,不定期对已享受两项补贴人员数据进行比对。通过与低保、特困、数据比对,掌握残疾人身份变动情况,与残联数据比对,掌握残疾等级变动情况,与殡葬数据比对,掌握户籍变迁、死亡减员情况,各镇(街道)、县残联、县民政局加强各自领域内人员信息的反馈、比对工作,特别是新增残疾人、残疾等级调整和叠加享受其他待遇的信息反馈工作,做到及时沟通,信息互享。

    三是加大宣传力度,确保应补尽补。残疾人专职委员、社工等多种形式送政策上门,使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及时领取到两项补贴的相关政策,将政策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