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公示公告>社会事务
    凌源市民政局全面开展 残疾人两项补贴申请“全程网办”
    时间:2022-06-10来源:朝阳市民政局点击:

    自2022年5月13日零时起,残疾人两项补贴申请“全程网办”功能将在国家政务服务平台、民政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同时启用,并可接收残疾人申请。

    wps1.png

    残疾人两项补贴申请“全程网办”的实施,是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提升残疾人特殊群体政务服务水平的有力举措,将更加方便残疾人申领补贴,减轻残疾群众负担,促进残疾人基本民生保障政策更好落实落地。据统计,到2022年5月,共惠及残疾人57036人次,困难残疾人27929人次,重度残疾人29107人次。

    下一步工作中,凌源市民政局将进一步畅通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补贴申请形式,将国家政务服务平台残疾人两项补贴申请“全程网办”链接接入政务服务平台,实现“一次注册、多点互认、全网通行”,使“全程网办”更加精准、便利,不断增强残疾人群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