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凌源市民政局创新工作举措,落实高龄老年人优待工作
    时间:2022-04-29来源:朝阳市民政局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规范朝阳市老年人福利相关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凌源市民政局创新工作举措,加大工作力度,规范高龄补贴和经济困难高龄失能老年人养老服务护理补贴申报审批、档案管理、人员备案等工作流程,全力做好凌源市高龄老年人优待工作。

    一是审批流程简单化。符合条件的老年人只需提出申请,经乡镇街政府核实,民政局审批,即可等待审批。二是档案管理规范化。使用样式统一的表格,档案编号以乡镇街政府代码为基础,顺序排列,存档规范。三是人员备案信息化。建立电子档案,方便查询与调取享受补贴人员的信息。四是报表核对精准化。各乡镇街报表后由核对中心进行精准核对,核对人员身份信息、殡葬信息、低保信息以及与重残护理补贴不可兼得的人员信息,确保不多发、不错发。五是政策宣传多样化。通过电视、媒体、传单发放、“爱老敬老月”活动等多样化宣传方式,让老百姓知道高龄老人的优待政策,确保老年人切实享受到政府的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