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公示公告>社会救助
    喀左县民政局拓宽救助方式和救助手段持续落实专项行动要求
    时间:2021-11-08来源:朝阳市民政局点击:


    喀左县民政局拓宽救助方式和救助手段

    持续落实专项行动要求



     


    自“走进困难家庭 倾情解忧暖心”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喀左县155名民政、社工干部职工全员参与走访。截至目前,全县民政系统干部职工共计走访困难家庭10194户。

    75岁老人车秀荣就在此次专项行动中解决了住房问题。站在新翻建的房屋前,老人车秀荣流着泪说:“感谢党的好政策,没想到这辈子还能住进新盖的平房,太让我们老百姓暖心了!”车秀荣是喀左县公营子镇桥子村人,肢体三级残,患有糖尿病、高血压等慢性病,丈夫过世多年,与患有智力二级残的儿子,一起生活,老人是低保户,儿子是五保户,二人居住的房屋因生活艰难,居住的房屋年久失修,屋内墙壁更是被侵蚀得斑驳不平,屋顶漏水情况严重,老人与其子也无力组织施工重新建房。5月的一天,市民政局工作人员和社工站工作人员在联合入户走访中了解到车秀荣的情况后,第一时间协调县乡村振兴局、市社管局等部门,考虑到房屋有安全隐患,处理不及时车秀荣老人房屋倒塌,威胁人身安全,特事特办。很快,乡村振兴局、住建局和社工站工作人员就上门测量核算,最终经商定由县扶贫开发局和市社管局共同筹集资金5万元为老人翻建房屋3间。车秀荣看着正在施工的房子就像做梦一样,怎么也没想到,困扰自己的难题竟然这么快就得到了解决。据悉,此次走访行动仅农村危房翻建改造协调其他部门解决问题就有11件。

    同时,民政部门拓宽救助方式和救助手段,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共计帮扶136户,其中,办理入住养老机构8户,通过低保提标施保额度108户,新纳入城乡低保、特困合计救助12户,转介教育、残联部门帮扶6户,上门政策解答2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