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民政新闻
    凌源市民政局创新工作举措,为肢体残疾人免费装配假肢
    时间:2021-08-25来源:朝阳市民政局点击:


    为解决肢体残疾人出行难问题,凌源市民政局开展免费装配假肢活动,让肢体残疾人能更好地享受国家的惠民政策,为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奠定基础。      


    20210825083939.jpg

    为做好本次残疾人免费假肢装配工作,凌源市民政局不断创新工作举措,积极向上级争取支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对全市有意愿的建档立卡和低保户等特困家庭认真摸底调查,准确掌握急需装配假肢残疾人情况,委托辽宁省优抚医院,安排专人为需求对象精确测量,精心取样,精准制模,量身制作。假肢制作好后,由专业人员为他们安装,根据各自个体生理、生活习惯、穿戴细节等方面的差异,给予细心调整,通过代偿功能,恢复残疾人自理能力,防止他们因残返贫,切实增强他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截至目前,为全市45名残疾人免费装配假肢。通过此次免费装配假肢活动,切实减轻了困难残疾人的生活和经济困难,给他们送去生活的希望,树立生活的信心和勇气,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