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民政新闻
    喀左县民政局举办2021年农村低保提标及复核工作业务培训
    时间:2021-08-10来源:朝阳市民政局点击:


    根据《关于提高城乡居民基本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孤儿基本生活养育和60年代精简退职职工生活补助标准的通知》(朝政办法[2021]23号)要求,喀左县农村低保标准从每人每年5436元提高到每人每年5880元,为好落实农村低保提标及复核工作,精准认定救助对象,切实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喀左县民政局组织举办2021年城乡低保年度复核业务培训班,县、乡两级民政系统低保经办服务工作人员共50多人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主要以现场授课、经验分享和政策解读等方式进行。


    2.jpg

    首先,县民政局副局长赵瑞杰对2021年城乡低保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要求各镇(街)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救助工作人员要加强学习培训,熟练掌握政策,严格把好政策关,严肃工作纪律,推进低保提标、低保复核等工作落细落实、有效有序开展。随后,县民政局相关股负责人就市局下发提标文件和复核通知进行详细讲解。最后,参训人员就低保复核等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县民政局社会救助工作人员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