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民政新闻
    朝阳市民政局整治非法社会组织初见成效
    时间:2021-08-02来源:朝阳市民政局点击:


    朝阳市民政局整治非法社会组织初见成效

    3月31日,省民政厅召开“进一步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以下简称打非)” 电视电话会议。我市迅速召开朝阳市“打非”工作会议,同时成立市民政局、宣传部、政法委、公安局等14部门联合工作组,打非专项行动正式启动。

    一是制定方案。14部门联合印发《朝阳市进一步打击政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朝民发〔2021〕18号),明确总体目标、打击整治对象、主要措施、工作步骤、工作要求。二是成立打非专项行动排查小组,对县区主要街道进行实地走访排查,主动出击寻找线索。三是落实责任。经过三个月的摸排。目前,专项行动排查涉嫌非法社会组织共计6家,对其全部进行查出。各地民政部门共查处非法社会组织6家,其中劝散1家,自行解散3家,引导登记2家。

    市民政局将进一步加强社会组织领域的风险研判和防范、加强信息化建设、宣传工作和排查工作,密切联合各部门,形成合力,做好牵头单位工作调度。确保专项行动时间内取得突破性进展,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