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制度>部门信息公开制度
    全市民政系统落实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
    时间:2020-01-30来源:朝阳市民政局点击:


     

    根据我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突发事件1级响应的相关要求,为了确保人民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市政府关于进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结合我市民政服务机构实际,经请示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同意,自1月27日起对全市民政服务机构采取如下应对措施,特通知如下:

    1.全市所有养老机构、特困人员供养机构、儿童福利机

    构一律实行封闭式管理。实行封闭式管理的服务机构不得接待走访、慰问和探视的外来人员,服务对象除疾病治疗等特殊原因外不得外出,各服务机构不再接受新的入住服务对象不得开展人员聚集性活动。

    2.全市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室(站)一律关停。

    3.全市救助管理机构对求助者严格落实体温检测和管控制度,在此基础上做到应救尽救。

    4.全市殡葬服务机构取消举行遗体告别仪式。

    5.全市婚姻登记机关在疫情解除之前,办理婚姻登记采取电话预约,取消候登服务,避免人员扎堆,实行依次进入办理,减少人员在登记机关逗留时间。取消2月2日婚姻登

    6.全市社会组织一律禁止组织人员开展聚集性活动。恢复时间另行通知。